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三岔社区开展居民课堂——传播中药文化 提升健康素养
2022-09-20 09:11:41   来源: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为进一步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9月16日上午,翠峰街道三岔社区联合医专开展居民课堂“传播中药文化,提升健康素养”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医专老师现场讲解麦冬、黄芪、枸杞等常见中药的性味、归经、功效、疗效、使用禁忌等知识,向参加活动的居民传播中医养生健康知识和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大家的疑惑。在为居民科普中医药健康知识同时,也为居民送去关怀,根据现场人员不同需求及症状,为他们免费发放中药饮品。

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中医药文化,加深了大家对中医药、中医文化的认识,提高了居民群众中医药养生保健素养。今后,三岔社区将立足社区居民实际需求,积极创新居民课堂活动方式,用老百姓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不断提高居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