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老年公寓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2-09-20 09:06:03   来源: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为深入开展食品安全教育,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提高养老机构入住老人及员工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近日,经开区老年公寓结合工作实际制定《经济技术开发区老年公寓食品安全宣传工作方案》,并开展以“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组织员工参加食品安全宣讲培训,主要围绕养老机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责任落实、留样规范、食材采购渠道、烹饪规范等方面开展培训,并就“如何提高餐厨卫生安全水平、卫生安全事件防范能力,如何确保机构内老人入住期间不发生食物中毒”等内容进行全面详细讲解。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强化单位负责人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和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加强工作人员的食品安全守法意识、自律意识、诚信意识,全面提升了工作人员关于食品安全基础知识水平和操作技能,营造了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