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毛建桥率队暗访督查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2022-09-17 10:53:11   来源:   

9月16日,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毛建桥率队暗访督查疫情防控、重大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时强调: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务实举措,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夏体凡参加暗访督查。

 




此次暗访督查以“四不两直”方式开展,毛建桥一行先后深入到白牛农贸市场、兴冯农贸市场、景臻农产品国际商贸城、今麦郎生产基地、昇兴灌装及制罐生产线建设项目、云南梓靖年产5万吨高端锂电铜箔项目、德方纳米年产11万吨新型磷酸盐系正极材料项目、德枋亿纬年产11万吨纳米磷酸铁锂等农贸市场和项目现场,实地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和重大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物价稳定吗?”“进货和经营受疫情影响大吗?”在白牛农贸市场、兴冯农贸市场、景臻农产品国际商贸城,毛建桥现场随机查验农贸市场商户及入曲返曲人员的核酸报告,检查戴口罩、测体温、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各农贸市场的农资供应保障及价格情况。

 




毛建桥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值班值守人员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厌战思维,以万全准备确保经开区疫情防控大局安全无虞。

毛建桥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持续做好市场商户核酸检测工作,认真做好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的宣传引导,督促从业人员必须持有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能上岗,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风险。相关部门要主动服务,抓好运行调度,全力保障物资运输通畅,对农贸市场送货的物流车辆和司机实行最严格的闭环管理,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环境消杀、垃圾清运、工作人员健康检测等工作,及时掌握输入风险动态,保持应急体系灵敏高效,在做到“疫断其路”基础上,也能保障农贸市场“货畅其流、人畅其行”。物资供应企业和市场要备足备齐生活必需物资和应急物资,坚决杜绝哄抬物价、缺斤短两等行为,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

 



在今麦郎生产基地项目、昇兴罐装及制罐生产线建设项目、云南梓靖年产5万吨高端锂电铜箔项目、德方纳米年产11万吨新型磷酸盐系正极材料项目、德枋亿纬年产11万吨纳米磷酸铁锂项目上,毛建桥听取了相关负责人汇报疫情防控、项目建设和生产经营情况,现场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毛建桥强调,企业既是市场主体,也是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各企业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突出抓好员工核酸检测、厂区消毒消杀等工作,避免货车司乘人员与企业员工直接接触,多措并举抓牢抓实安全工作,坚决筑牢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防线。

 



毛建桥要求,经开区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加强对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指导服务工作。要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加快落实有关惠企政策,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要聚焦企业实际需要,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工人返岗、原材料供应运输、生产销售等面临的具体问题,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全力以赴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助推企业做优做强,为经开区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宣传部  叶倬玮;党政办  蒋嘉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