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夏志敏率队调研经开区部分重点产业
2022-09-16 22:53:17   来源:   

9月16日上午,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夏志敏率队到科技展示中心、南中爨城、博晖生物、乔治白等项目点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经开区科技展示中心,认真察看中心布局设计情况,详细听取展示中心各区域设计理念及整体规划工作汇报。夏志敏指出,展示中心作为展示经开区的重要窗口,是经开区的一张名片,希望规划建设单位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聚焦产业定位、改革发展、数字赋能等重点,抓紧时间节点,快速着手、科学规划、精心布置展示内容,推动展示中心尽快启用,更好地彰显经开区的科技魅力。

在南中爨城项目,调研组一行在项目展示中心了解了爨文化及南中爨城项目建设发展情况,相关负责人对南中爨城项目建设规划面积、分期、功能划分进行了详细汇报。随后,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项目主要景点及特色街区,实际感受南中爨城的文旅氛围,同时就项目的建设节点、景区文化植入、文化旅游产品打造、景观建设等方面情况与项目负责人进行交流。夏志敏指出,南中爨城作为当地重点文旅项目,在传承地方文化,带动区域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等方面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项目的规划建设科学合理、开发运营节点有特色地打造出了新的城市经济亮点。


 

在博晖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公司概况和项目的验证、生产准备工作。夏志敏指出,鉴于血液制品的特殊性和极高安全性要求,要对血液制品实行全流程严格监管,保证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经开区相关责任部门和企业要加强沟通,积极对接,全力推进博晖生物血液制品项目完成血浆站报批、试生产、正式投产。

在云南乔治白服饰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与企业负责人深入探讨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产品种类、产品销售、市场需求、服装设计等方面的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共同分析经开区服装行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夏志敏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大对服装产业发展的指导和服务力度,增强服务意识,在政策落实、资金支持、品牌申报、加快人才培养等方面多做工作、多想办法,切实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问题,提升经开区服装产业竞争力。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徐升奎,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何志礼参加调研。

作者:宣传部  杨波仙;党政办  夏志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