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同心抗“疫” 经开消防在行动
2022-09-16 22:28:22   来源:   

 

从烈焰滚滚的火场,到没有硝烟的战场;从抢险救援的一线,到抗击疫情的一线。自“9.06”疫情发生后,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号召,立即吹响“集结号”,在抓好单位内部防控的同时,投身战“疫”一线,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火焰蓝”的硬核担当。



昼夜奋战,防疫消杀在前线。“哪里需要,就出现在哪里;哪里危险,就战斗在哪里”,为强化入曲通道管控,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根据经开区疫情指挥部要求,大队在保有执勤力量的情况下,精选10人组成“消杀突击队”,昼夜轮班分别在南海子和西收费站,对进入的贵州、四川、西藏等省外车辆进行全面消杀……截至目前,累计完成1600余车辆(人次)的消杀任务。“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突击队员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

全面排查,防疫防火两不误。为确保辖区疫情防控期间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连日来,大队执法人员持续深入辖区商贸市场、隔离酒店等场所,面对面、点对点开展技术服务,督促指导各类场所落实疫情期间消防安全责任,规范消防设施配置、保持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的畅通,强化日常用火用电及物资储备管理,切实做好防疫防火工作。“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更要提醒大家重视消防安全,确保安全经营”,大队执法人员说道。

靠前服务,维护秩序我当先。受疫情影响,农产品国际商贸城人流、车流剧增,尤其是24小时集中核酸检测点人多拥挤,给核酸检测和市场管理造成较大影响。大队随即派出12人组成的“抗疫先锋队”奔赴现场维护秩序,“大家注意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不要间隔太近……”在检测场所,消防队员们引导群众保持安全间隔,有序排队等待检测,同时耐心地指引群众填报信息,帮助其解答疑问,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截至目前大队累计共出动消防员、文员,24车108人次,累计协助8000余人完成核酸检测。

战疫路上,火焰蓝始终“疫”不容辞。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发扬忠诚可靠、精益求精、敢打必胜的战斗精神,始终站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前线,用实际行动努力守好经开区经济社会安全发展“生命线”。

作者:消防救援大队  谢自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