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西城街道全方位宣传动员 凝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
2022-09-15 21:45:12   来源: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防护意识,动员广大群众主动配合并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西城街道迅速行动,利用大喇叭、微信群、网格员等多种宣传动员形式,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和社会力量动员工作,快速有效地构筑群防群控安全防线。


集结喇叭“声力军”。“牢记防护四锦囊,疫情防控时刻不松懈……”“疫情不退口罩不摘……”“最适合社交是1.8米距离……”西城街道利用社区、小组、商住小区、安置新区和农贸市场的广播、大(小)喇叭、移动音响、流动宣传车,在小区和市场循环播放牢记防疫四锦囊、经开区疫情防控通告、疫情防控温馨提示等音频,让防控政策、防护措施第一时间响在群众耳边,传到群众心中。

用好屏幕“传播窗”。街道充分利用LED显示屏、走马电子屏不间断播放“一张图看懂戴口罩有多重要”“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这22种涉疫行为要承担法律后果”“戴口罩、勤洗手、常消毒,主动配合亮码测温!”等宣传标语、海报和视频,以直观的方式全方位地加强宣传力度,将疫情防控知识传递给群众。

织密宣传“服务网”。街道充分利用网络信息传播速度快、覆盖范围广、触角延伸长等优势,通过街道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进一步严格规范佩戴口罩的公告”、“重点场所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公告”、“新型冠状病毒科普知识”等权威信息,正确引导舆论,凝聚防疫正能量。同时,积极发动宣传员通过QQ群、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转发宣传,对重点信息多次传播、广泛宣传,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防疫知识知晓率。

社会力量“一股绳”。街道各社区迅速宣传动员,充分激发社会各方面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调动社会力量依法有序参与疫情防控。目前,招募441人成为街道疫情防控应急储备志愿者,9月13日已安排20名志愿者参与到核酸采样引导工作。通过志愿者的参与,形成了疫情防控强大增援力量,全面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作   者:西城街道 柳露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