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湛大屯社区:同心“湛”疫显担当 防控“疫”线践使命
2022-09-15 08:56:17   来源: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近日,在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下,西城街道湛大屯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在社区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全体人员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社区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到带头坚守岗位、带头冲锋在前。同时,按照划定责任网格、责任区域,明确网格户数、明确管控措施,不断压紧压实防控责任,稳妥有序推进各项防疫工作落实、落细、落小。


当好宣传员 及时传声

全体干部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微信群、微信朋友圈等方式,当有最新的排查信息、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时,社区工作人员充分担当“宣传员”,通过微信群、小喇叭等多种形式,第一时间发布排查通知,将疫情最新政策及防疫内容传递给居民,有效引导居民群众开展科学防控,倡导大家非必要不外出、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断增强广大居民的防护意识和预防能力,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当好排查员 细致入微

“您好,请提供您所在居住地址?”社区“排查员”们一刻不敢松懈,通过大数据派单和电话询问等形式,“地毯式”对大数据推送人员进行精准把控,迅速排查到位。“您好,您今天做核酸了吗?”为了做到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社区工作人员积极进行摸排,根据当日登记台账做好未采人员排查统计,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逐一进行核实,及时通知未检测居民到指定点位进行检测。


当好志愿者  “疫”往无前

针对当前疫情紧急形式,为了做好志愿准备,社区选出10名青年志愿者;每个队10名青年志愿者10个队共计100名;四个党支部共44名党员志愿者。“所有干部做好准备随时待命,一旦接到电话十分钟到达指定地点”这是来自社区党委书记在社区群里的通知。在袁家坡卡点处,志愿者到防疫卡口值守,提醒居民戴好口罩,帮助引导外来人员做好登记,核验健康码和行程码,每一项工作都丝毫不懈怠。志愿者为疫情防控筑牢“铜墙铁壁”。确保防疫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守好“主阵地” 毫不松懈

为确保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措施压实落地,湛大屯社区相关负责人带领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召开疫情防控⼯作部署会,结合当前疫情发展形势,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做到“5天5检”。全面摸排社区人员情况,通过设卡设岗,加强卡口管控和社区人员动向管理,建立社区防疫工作联络群,实时掌握社区疫情防控⼯作动态。同时,社区相关负责人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到袁家坡、安置小区施工卡点检查,坚守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把护好社区居民的健康安全成了当前社区工作的头等大事。


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外防输入,内控风险,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