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夏志敏带队调研经开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2022-09-15 08:48:21   来源: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9月14日上午,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夏志敏率队到经开区重点在建项目进行现场调研。


调研组一行人先后到亿纬锂能动力储能电池项目一期、晶澳三期年产10GW电池片5GW组件及400吨碳项目、中科星城年产 10 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生产项目、德枋亿纬年产 11 万吨磷酸铁锂项目、德方纳米年产 11 万吨新型磷酸盐系正极材料项目、云南梓靖年产 5 万吨高端锂电铜箔项目、昇兴灌装及制罐生产线建设项目、今麦郎饮品生产基地项目等进行现场调研。

企业相关负责人分别向调研组一行人详细介绍了各产业项目的具体情况和下一步产业发展计划,调研组认真听取介绍,并就项目的在建情况、产业定位、产业链构建、产能产值、市场情况及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项目方进行现场沟通交流。


夏志敏指出,经开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履职尽责,加快项目推进,帮助项目早日投产达产。同时,要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按照《市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管理条例》,抓好施工现场管理,严格规范施工行为,做到安全有序、文明高效施工。


夏志敏要求,各项目负责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对照年度目标进度,摸清企业各产业项目情况,加强统筹调度,加大工作力度,强化要素保障,迅速帮助企业解决当前面临的问题,全力助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要坚持措施再细化、服务再优化,不断抢抓资源时机,狠抓进度落实,全力助企纾困解难,高质高效推进项目落地。各建设单位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切实加强工地现场管理、人员管理、车辆常态化闭环管理,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的前提下,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在施工现场营造浓厚安全生产氛围。要紧盯时间节点,加强统筹协调,优化工作流程,争分夺秒抢工期、千方百计保质量、多措并举保安全,坚持防疫不放松、项目不停工,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快见效。

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徐勍、邹开斌,经开区经济发展局、规划建设局、规划分局、宣传部、综合执法局、企业服务局、交警大队、西城街道、翠峰街道、市经开投集团等部门相关领导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