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夏志敏率队赴厦门开展招商引资考察
2022-09-08 20:11:31   来源: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9月6日至8日,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夏志敏率队赴厦门开展招商引资考察,宣传推介经开区,寻找与福建企业合作的更广阔空间。

9月7日上午,在漳州招商局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赵金涛的陪同下,考察组重点参观了漳州招商局开发区创业馆、中信重工装备制造(漳州)有限公司、威驰腾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夏志敏与赵金涛就经开区和漳州招商局开发区今后在人才交流、招商互助、产业合作、信息互通等方面交换意见、提出想法为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

下午,夏志敏一行来到福建天福集团旗下天福茶叶有限公司、天福医院、养生文化村、天福茶博物院进行考察调研,为下一步投资合作找寻契合点。台资企业天福集团在大陆开设1300多家天福茗茶店、15家茶叶及茶食品厂、5个高速公路服务区、3个国家AAAA级景区、2家茶博物院、1个“唐山过台湾”石雕园和全球第一所茶专业院校漳州科技学院,天福集团拥有多元化的产业资源优势。经开区将与天福集团对接康养项目,进一步实现医养结合,打造养生托老、康复医疗保健、休闲度假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大型颐养生活社区和文化基地。

9月8日上午,夏志敏一行与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聂里宁率队的考察组会合,到厦门海辰储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考察洽谈。考察组一行参观了企业的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工艺、流程。市投资促进局局长罗雁龙、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夏志敏分别向企业介绍了市、经开区的投资环境及产业布局。经开区与厦门海辰储能科股份有限公司将进一步找准合作的契机,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为云南省新能源产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作   者:招商局  李   鹤;党政办  夏志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