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召开2022年第26次党工委会议
2022-09-07 19:43:58   来源: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9月7日,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毛建桥主持召开2022年第26次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国保密工作会议和省政府有关文件精神,传达学习9月7日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研究疫情防控、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等工作。


会议指出,经开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新发展阶段的丰富内涵,聚焦目标精髓,构建高质量发展格局,立足新形势下的两大主导产业,发挥潜力,持续做好招商引资、产业发展等中心工作,延链补链强链,打造绿色低碳、集约高效、‍‍链条完备的产业集群。要全面压实责任,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加深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法治体系建设正确方向,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工作重点,深化重点领域的改革、“放管服”改革和体制机制改革,有效地更好地服务企业和人民群众,有力推动经开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思想上高度警醒,行动上毫不松懈,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要时刻保持实战化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加强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和人员培训,抓实做好应急物资储备,规范信息报送发布,全面做好疫情应对处置准备工作。要强化重点环节疫情防控,做好医院、商场、农贸市场、学校、企业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决策部署,凝聚工作合力,以点带面抓提升,补齐短板弱项。要持续深化行业领域整治,以行业领域整治为抓手,强化日常监管和执法检查,不断优化经开区营商环境,为经开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服务群众提供良好的市场环境。要抓实“三治三建”工作试点,以“三治三建”工作为突破口,压实街道主体责任,结合经开区项目企业和流动人口较多的特点,创新推动扫黑除恶与基层社会治理有机融合。要完善工作制度机制,结合经开区工作实际,不断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预防打击黑恶势力的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机制化、长效化开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张文辉、徐升奎、、夏体凡、徐勍、邹开斌、白东才、何志礼,经开区调研员、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作者:宣传部  叶倬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