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毛建桥率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2022-09-07 19:34:14   来源: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9月6日,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毛建桥率队开展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检查时强调,要高度警醒,切实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毛建桥一行先后来到今麦郎饮品生产基地项目、昇兴灌装及制罐生产线建设项目、梓靖年产5万吨高端锂电铜箔项目和德方年产11万吨新型磷酸盐系正极材料生产基地项目,实地查看企业生产、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消防、特种设备、食品安全等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具体工作措施。

毛建桥指出,安全生产事关群众利益和生命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安全之责重于泰山。当前,经开区正是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大项目、好项目多,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增强安全意识,强化务实作风,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和谐稳定的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毛建桥强调,经开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警醒,坚决打消侥幸心理、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制止懈怠和不作为行为,切实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要聚焦重点,迅速行动,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全面落实好工贸企业、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特种设备等安全生产全风险防控措施,狠抓安全风险管控,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毛建桥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经开区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要求,以近期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为契机,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严格细致检查事故易发的重点场所、要害部位、关键环节,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漏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要全力筑牢企业安全生产的“防火墙”,持续补短板、强弱项,查隐患、抓整改,维护好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扛起担当、守牢底线,切实拧紧安全生产的“责任链”,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以《新安全生产法》和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等为重点,严格落实《重点企业安全隐患交叉排查方案》《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管家”服务工作意见》等制度,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不断创新安全监管模式,采取部门联合检查、企业交叉检查、区域行业间互查、“安全管家”等模式,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水平,以实际成效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夏体凡,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邹开斌,一级调研员桂桦,经发局、规划建设局、规划分局、企业服务局主要领导陪同检查。作者:宣传部  叶倬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