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召开纵深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暨企业合规管理工作会议
2022-09-06 21:42:11   来源:   

9月5日,经开区召开纵深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暨企业合规管理工作会议。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张文辉参加会议并讲话。

张文辉首先向为“百日行动”付出辛勤努力的党员干部、公安干警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指出,开展夏季治安打击“百日行动”,是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的具体实践,是统筹推进各项安保维稳工作的重要举措。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最鲜明的态度、最有力的行动、最务实的举措,扎实推进“百日行动”。确保经开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经开区各级各部门要持续保持强势开局的行动气势、铁腕治患的工作态势、雷霆出击的凌厉攻势,用党员干部、公安民警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安全指数。要提高政治战略,强化责任担当。务必以更高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更好的效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治安大局稳定。要紧盯高危领域,防范化解风险。经开区各有关单位要认真落实上级的部署要求,紧盯突出领域、突出问题,有步骤、有重点的深入推进改革行动。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切实增强风险预判和处置能力,努力做到见微知著,防患于未然。要抓好督查整改,确保动态清零。对市级督察组指出的问题要主动认领、照单全收、举一反三,不折不扣的全面整改到位,努力实现四个严防,一个确保的工作目标,确保行动圆满收关。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用好用足用活各类宣传手段,真正宣传出战斗力、宣传出精气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上,经开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做了“抓好打击整治、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宣讲;公安分局民警对电信网络诈骗和防诈骗进行宣讲;中伦文德律师事务所相关负责人对企业合规化建设进行宣讲。

经开区规划建设局、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局、社会事业局、企业服务局、公安分局、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各社区书记、入区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者:宣传部  杨波仙;企业服务局  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