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翠峰小学举行一年级新生入学仪式暨开学典礼
2022-09-06 21:18:06   来源:   

9月5日,经开区翠峰小学以“放飞梦想 走向未来”为主题举行一年级新生入学仪式暨开学典礼。

小学生们在家长的带领和老师的指引下,愉快地走进翠峰小学,进行体温检测、查验两码后,学生与家长大手拉小手依次走过启航门、崇文门、尚德门、博爱门、成长印记签名墙、成长号列车、启智门后,进入各班教室报道。在开学典礼上,在庄严的升国旗唱国歌仪式中,敲鼓鸣志、开笔破蒙、行拜师礼、行父母礼、放飞梦想(气球)等仪式感满满的活动,让学生在丰富的入学仪式中启智润心,勤思敏行,沉浸式感受学校“幸福教育”“品牌文化”。

经开区社会事业局、翠峰小学相关负责人进行发言,对为翠峰小学付出努力的老师、工作人员、社会各界和支持学校工作的家长表达了真诚的感谢,并对翠峰小学全体师生提出了要求和厚望,希望老师们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的目标、理想,培育更多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才,希望学生们认认真真读书,堂堂正正做人。教师代表在发言中对支持学校工作的领导、老师、家长表达了感谢,并对今后的教学工作进行表态。

经开区社会事业局、翠峰小学相关负责人、师范学院部分学生、一年级全体师生和家长参加一年级入学仪式暨开学典礼。 

作   者:宣传部 杨小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