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召开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紧急会议
2022-09-06 08:44:57   来源: 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9月4日,经开区召开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徐勍主持会议,经开区规划建设局、综合执法局、西城街道、翠峰街道、建投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全市建筑施工领域安全事故情况,传达了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以及9月3日全市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对开展经开区建筑施工领域安全大排查大整治重点内容和任务分工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时刻保持高度警醒。要聚焦重点,迅速行动,全面开展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要压实责任,强化督导,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经开区各级各部门要紧密结合近期发生的建筑施工领域的安全事故开展的房屋市政工程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入分析经开区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并从即日起至10月底持续深入开展建筑施工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打好安全战,持久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