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设分会场参加“珠源大讲堂”第十二讲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九次集中学习
2022-09-02 18:27:04   来源: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9月1日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石松在市“珠源大讲堂”第十二讲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九次集中学习时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城镇化重要论述,深入思考推进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发展的实施路径、具体举措,高标准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以高质量新型城镇化支撑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取得新成效。经开区设分会场,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毛建桥,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夏志敏在分会场收听收看。


李石松指出,城市是经济发展的中心,城镇化是现代化的必由之路。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扣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发展定位,突出“强城、兴产、聚人”三大重点,加快完善城市功能、发展城市经济、改善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位,推动新型城镇化向更高水平、更高层次发展。

李石松强调,要高水平开展城市规划设计,坚持生态优先、保障发展、留足空间原则,统筹好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高质量编制好全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市域综合交通规划等规划,不断增强规划的科学性、指导性。要构建多点支撑城镇发展格局,加快中心城区高质量发展,推进宣威建设副中心城市,推动陆良、师宗、罗平、富源、会泽与周边区域协同发展,强化小城镇重要支点作用,构建疏密有致、分工协作、功能完善的城镇化空间格局。要加快推进绿美城市建设,大力实施城镇绿化品质提升三年行动,不断扩大生态空间、改善生态景观,打造城市绿量适宜、绿色空间布局合理、人居环境优美、生态环境良好的山水园林格局。要持续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促进城乡要素自由流动、生产与消费多层次对接,形成中心城区引领、县城带动、集镇支撑、城乡融合的城乡协调联动发展新格局。

李石松要求,要压实责任、强化保障,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凝聚推进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努力闯出一条符合本地实际的城市高质量发展路子。

会上,浙江工业大学城市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吴伟强以“当代城市基本格局与管理创新”为主题,围绕“可感知图景、精细化管理、人本主义城市”三个方面作专题辅导。

市级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和市级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局,各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中央、省驻曲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徐勍,经开区调研员,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各工作机构,市直派驻各部门,区属各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在经开区分会场收听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