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召开党工委2022年第25次会议
2022-09-02 09:00:58   来源: 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9月1日下午,经开区召开2022年第25次党工委会议,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毛建桥主持会议,管委会主任夏志敏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重要活动以及近期市委、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全国、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精神以及省委政法委对市委政法委开展政治督察情况的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论述,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座谈推进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第五巡视组移交立行立改事项会议精神,并就抓好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


毛建桥强调,经开区各级各部门要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抓好学习成果转化运用,以党建为引领,结合经开区实际,找准结合点和着力点,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精心谋划储备一批高质量好项目,完善园区基础设施硬环境,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做好要素保障,积极探索园区建设反哺产业的招商模式,切实提高园区的综合承载能力。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要求,把招商引资作为第一要务,把这次招商局被党中央国务院表彰为“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为新的起点,再接再厉,为经开区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毛建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论述、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座谈推进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让“一把手”在监督下工作成为一种常态,发挥“一把手”示范作用,带头管好自己,带好班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举一反三,认真梳理查找存在问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细落实好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晶澳三期推进情况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发扬改革创新、强化服务意识,加大要素保障力度,积极支持、主动配合,共同推进晶澳三期及其他重大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日建成达产达效;要从政治上看待巡视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视整改,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牢固树立正确的问题观,对省委第五巡视组移交的事项,及时研究,务求实效,把立行立改作为推动从严管党治党、引领产业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契机,有效解决问题、补齐短板弱项,切实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题。

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张文辉、夏体凡、徐勍、邹开斌、何志礼,经开区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