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税务局成功接收全电发票
2022-08-31 08:52:26   来源: 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8月28日,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收到呼伦贝尔驰宏矿业有限公司开具的全面数字化的电子发票(简称“全电”发票),全电发票的顺利接收,标志着经开区“全电”发票受票扩围试点工作取得初步成功。


根据上级安排,云南省纳税人作为受票方,8月28日起可接收来自上海、内蒙、广东(不含深圳)开具的全电发票。“全电”发票是以去介质、去版式、要素化、标签化、赋码制、授信制为基本特征,覆盖全领域、全环节、全要素的全新发票,与纸质发票具有同等法律地位和效力。与纸质发票相比,“全电”发票通过开设税务数字账户,实现开具即交付,大幅降低纳税人开具、打印、邮寄、存储等管理成本。同时,“全电”发票全程留痕、不可抵赖、不可篡改,实时采集发票数据、验证开票行为,可有效防范和精准打击虚开骗税、偷逃税款等违法行为,维护社会公平。

为落实此次受票扩围试点工作,经开区税务局积极推行“预先服、随票服、网格服”组合式服务机制。分类别预先辅导对重点企业通过QQ、微信、现场等多种方式培训,对明确提出受票业务办理需求的企业由分管领导带队进行“点对点”辅导,确保纳税人知晓政策、熟悉流程。入驻式随票服务。精选业务骨干,提供人性化的“随票”服务,全流程“跟进”提示提醒,确保业务办理顺畅。网格化兜底保障。依托网格化服务平台,建立“直联式”辅导机制,提供快速反应、有问必答的“网格化”服务。

下一步,经开区税务局将持续做好“全电”发票试点工作跟踪反馈,向纳税人持续提供政策支持、纳税辅导和纳税服务,为后期“全电”发票扩围打好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