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市级领导包保组第七组到经开区开展包保工作
2022-08-29 09:15:59   来源: 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8月26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龚加武,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缪应虎,市政协副主席李才永等市级领导包保组第七组成员到经开区开展包保工作。


在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毛建桥,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徐升奎、邹开斌及经开区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下,包保组一行先后现场调研了正在建设的星辰苑项目,实地考察了拟建设的企业家小镇、亿纬锂能项目、南海科技城项目选址地。


包保组强调,经开区作为全市产业发展的示范区,要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在抓好产业发展的同时,注重配套设施的建设。在引进新项目和项目选址时,要注意项目周边的整体开发建设,紧紧围绕“世界一流的硅光伏和新能源电池产业基地、国家级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全国工业互联网示范区、全省绿色能源和绿色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示范区”的目标,在现代化新征程上奋力谱写经开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


在随后召开的考察调研会上,包保组听取了经开区2022年1-7月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和1-8月主要经济指标预测完成情况。2022年1-7月,经开区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1.2%,在全市排第7名;规模以上工业同比增长75.5%,在全市排第1名。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徐升奎、邹开斌分别汇报了经开区“四上”企业培育情况和上半年经济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下半年工作计划。


龚加武指出,市委市政府对经开区上半年工作成绩给予高度肯定。经开区招商引资成效显著,项目建设速度很快,对全市GDP增长贡献巨大,对重大项目服务保障工作落实也非常到位,取得今天的成绩非常难得,希望乘胜追击再接再厉!在下半年的工作中,经开区要严格落实服务企业三项制度,深入落实“一线工作法”,及时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排忧解难。要把项目要素保障作为各项工作的首位,充分发挥经开区建投集团的平台作用,加大建设投入力度,力争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管领导,经开区党政办公室、经济发展局、财政局、招商局、规划建设局等部门主要领导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