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召开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调度会
2022-08-29 09:06:10   来源: 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8月26日下午,经开区召开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调度会,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白东才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听取了专项组对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摆在重要议事日程,站在厚植党的执政基础的政治高度、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的战略高度、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开展的全局高度,把基层治理的根基底盘筑紧筑牢,把基层治理的关键举措落实落细,把基层治理的科学理念贯穿贯通。


会议要求,坚持“一张网”为抓手,充分发挥好网格化基层治理的积极作用,以居民需求为导向,开展政策法律法规宣传、综合治理、民生保障、应急管理、便民服务等活动。坚持“一盘棋”的布局,构建一体推动、一体落实的有效机制和责任链条,强化基层工作者队伍建设,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和激励办法,压实责任,确保各项任务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成。坚持“一股劲”全力推动,抓重点、抓难点,以问题为导向,根据各街道、社区、商住小区的实际情况,分类施策、精准施策,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加快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建设,为谱写经开区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奠定坚实的基层基础。

经开区基层治理9个专项组,西城街道、翠峰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