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工人文化宫正式挂牌成立
2022-08-19 09:02:19   来源: 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为全面落实群团改革“增三性、去四化”要求,健全完善服务职工工作体系,进一步巩固党的群众工作前沿阵地,8月18日上午,工人文化宫正式挂牌成立,竭诚为广大职工群众服务。


市委副书记马国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谭力华,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毛建桥,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田建宏出席揭牌仪式,共同为工人文化宫揭牌。党工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张文辉,经开区二级巡视员、总工会主席许尚鸿,市总工会、经开区总工会、经开区建投公司有关人员参加揭牌仪式。


谭力华指出,工人文化宫正式运营既是弘扬劳动精神、丰富工人文化生活的现实需要,更是工运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喜事,标志着市职工文化服务阵地建设又迈出新的一步。市区两级工会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做好“品质”文章,突出“工”字特色,以更好地服务全市广大干部职工为根本,坚持规范化运作、高效化运营、品牌化建设,努力将工人文化宫打造为“服务职工的家园”“教育培训的校园”“文体活动的乐园”。


田建宏强调,今天的揭牌仪式标志着工人文化宫正式进入使用阶段,将为经开区1000多家企业,33000多工会会员,整个辖区居民和城区职工提供文化、体育、教育、培训、学习等高效优质服务,不断满足职工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努力打造省内一流的工人文化宫。工人文化宫揭牌后,经开区将全力以赴做好工人文化宫的管理和运营,用好用活用足国家、省、市有关政策,优化功能,加强管理,努力推出更多具有经开区工会特色的服务项目,真正把工人文化宫打造成职工愿意来、经常来的服务阵地、职工之家。


工人文化宫由市总工会和经开区总工会共建共用共管共享,比邻南昆铁路和金湘园小区,整栋建筑分为AB两栋,A栋建筑共4层, 第一层为职工服务大厅,设有医疗互助、招聘就业、生活救助、工会业务、信访接待等服务窗口;第二层为健身房、文化服务用房;第三层为职工书屋、职工食堂、文化服务用房;第四层为会议室、职工影院、舞蹈教室、培训教室、大师创新工作室、亲子教育与婚恋服务室、心理咨询室、多功能会议室。B栋为训练馆共2层,一层为游泳训练馆,二层为篮球、羽毛球、气排球、乒乓球训练馆。可为辖区职工提供工会业务咨询办理、运动健身、爱心帮扶、文化展示、技能培训教育等综合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