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税务局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传续长征精神”活动​
2022-08-10 09:04:05   来源: 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增强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归属感和获得感,激励复退转军人继续发扬爱岗敬业、自强不息的军人作风,自觉把传承红色基因转化为对党忠诚的坚定信仰,近日,经开区税务局组织复退转军人,前往珠街涌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传续长征精神”活动。


参加活动的复退转军人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了涌泉红色教育展览馆。1935年,红一方面军经过珠街,红军在珠街迅速开展群众工作,安抚民众,开仓济困,宣传革命道理,红军过珠街影响深远,为我们留下了无比宝贵的精神财富。


参观活动中,大家驻足红军使用过的每一件物品,细读每一处文字解说,都非常地感慨: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红军战士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无坚不摧、一往无前的长征精神也将永远激励着我们每一位干部复退转军人。


大家纷纷表示,军人是我们永远褪不掉的一个深深印记,我们脱掉的是军装,但脱不掉的是军魂,改变的是岗位,不变的是本色。我们每一个军人都将一如既往地坚守初心、发扬军人作风、立足岗位、遵纪守法、守职尽职,传续长征精神,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