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西城街道:防养老诈骗宣传进社区
2022-08-10 08:56:33   来源: 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近日,西城街道西山社区联合经开区公安分局法制大队开展防养老诈骗宣传进社区活动,教育引导老年人及家属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自觉远离养老诈骗,共同守护幸福生活。


活动为全面强化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力度,提升老年人防范养老诈骗能力,运用典型案例宣传讲解,特别是一些不法分子可能会利用老年人对健康的渴求心理,以健康保健为借口和噱头,对老年人实施诈骗的情况。


活动中,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案例介绍、现场讲解等主要形式,对“投资养老”“养老保健品”“缴纳养老金”等常见的诈骗手段和作案方式进行防范宣传,引导帮助老年群体有效识骗防骗。同时,民警向老年人及家属宣传“冒充公检法”“刷单返利”等多种电信诈骗手法和特点,帮助老年群众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并现场教学使用方法,引导群众树立安全思维,紧绷防诈这根弦,如遇不法分子实施诈骗,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向公安机关反映线索,谨防上当受骗。

此次活动的开展,老年人们不仅学到了防诈骗知识,同时提高了他们的法律意识和防诈骗能力,营造了良好的防诈骗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