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王三屯社区多举措开展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2-08-10 08:53:11   来源: 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近日,翠峰街道王三屯社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社区干部及各居民小组党员的示范带动,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深入推动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工作。


建立巡查整改机制,对照网格包保区域定期对各居民小组、小区进行巡查,重点查看辖区各小区环境、路面、生活垃圾投放点、公共卫生间、路灯、楼道等部位,一旦发现问题立即联系相关人员限期整改到位。


做好常态环境整治,按照创文点位测评标准,组织社区党员、各居民小组成员、网格员定期对辖区进行全方位清理整治,截至目前,共整治居民小组10个,清除杂物30余车,铲除小广告、牛皮癣40余处,更换垃圾桶20余只,更换、张贴垃圾分类标识30余份,清理小区绿化带里的枯树、枯竹20余棵,补齐宣传内容100余个,更换路灯20余只,为文明创建复检圆满验收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今后,社区将安排专人每日做好巡查,并动员居民小组长、小区物业负责人、热心居民等进行不定期督查,防止“复燃”,共同维护好辖区的文明创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