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主要领导调研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2022-08-09 09:39:20   来源: 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8月8日,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毛建桥率队调研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夏体凡,经开区二级巡视员、创文指挥部指挥长许尚鸿陪同调研。


毛建桥一行先后来到白牛农贸市场及周边、西苑社区、翠峰东路与迎霞路交叉路口、冶金小区二期房地产开发项目、翠峰北路、晶苑花园等地,实地查看市场管理、 环境卫生、公益广告、工地规范管理、环境卫生、停车秩序等工作开展情况,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要求有关部门认真抓好整改。


毛建桥强调,全国文明城市是含金量最高、综合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城市品牌。经开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关于文明城市创建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巩固提升工作。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精准对标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全面梳理排查,聚焦关键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持续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要加强宣传引导,提高群众文明素质,努力营造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促进城市品质、品貌、品牌提升,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向更广领域、更高水平、更深层次迈进。


毛建桥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督查,完善基础设施,改善雨污分流、井盖破损、乱粘乱贴广告等问题,突出抓好环境卫生整治、配套设施完善、市场秩序管理等重点工作,打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要建立健全切实可行的长效管理机制,聚焦环境整治、城市管理、车辆乱停乱放、居民楼道内堆放杂物等顽疾问题,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对标找差、补齐短板,有效解决文明城市创建巩固提升工作过程中的痛点、难点问题,全力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巩固提升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经开区团工委、规划建设局、市场监管局、督察室、综合执法局、交警大队、西城街道、翠峰街道、创文指挥部等部门主要领导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