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为经开区税务局全体党员讲授“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专题党课
2022-08-09 09:22:02   来源: 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按照税务系统“下抓两级、抓深一层”党建工作机制要求,近日,市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刘显才到经开区税务局为所在党支部和经开区税务局全体党员干部讲一堂生动的党课。


刘显才以“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题,以习近平总书记《十份入党申请书》故事为切实点,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的税收历程,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厚重丰富的党课。

在讲授中,刘显才指出,我们学习党史、税史,不是为了从成功中寻求慰藉,更不是为了躺在功劳簿上、为回避今天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寻找借口。学习党领导下的税收发展历史,就是要传承好红色基因,用税务先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税务先辈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就是让我们知过去、懂现在、谋未来,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高质量推进新形势下的各项税收工作。


最后,刘显才就如何真正用学习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对全体党员提出四点要求: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全面落实“四个第一”制度,用好“万名党员进党校”、学习兴税、学习强国等形式载体,不断加强理论武装,把对党忠诚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税务总局、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要始终把纪法规矩挺在前。广大党员干部要绷紧思想之弦,坚守党规党纪的红线、法律法规的底线、岗位履职的界限、做人做事的边线,从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等,到认真遵守保密、疫情防控等方方面面的工作纪律,干干净净、踏踏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要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紧紧围绕“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三个工作法”,推动“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在税务系统落地生根,推动纪律作风大转变,促进税收工作大提升。要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做好当前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扩围及风险防控工作、纳税人满意度提升工作、扩展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落实党建“两年行动方案”等等各方面冲锋在前,勇挑重担,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事不避难的工作态度,一件接着一件,把初心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