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市场监管局强力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2022-08-09 09:18:37   来源: 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是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战略的重要举措,近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围绕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目标和任务要求,从创新机制、营造氛围、点位打造等环节入手,狠抓责任落实,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行动,大力营造宣传氛围,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信心及满意度。


强化监管严格督导。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人人有责任的局面,对本次食安城创建辖区内17个业态、402个点位负责人进行食品安全法律法、食安城创建业务培训,强化食品安全综合治理,守牢食品生产安全,夯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管理。


严抓食品流通环节。加强餐饮单位、学校周边、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食品安全监管,开展放心食品超市自我承诺活动。

力保餐桌食品安全。规范餐饮服务经营行为,做好食品安全全过程管理控制,从经营主体的证照资质、人员健康、环境卫生、设施设备、制度执行进行规范,规范达标单位台账,明确创建任务、责任及完成时限、建立工作台账,择优打造402个标准示范点位,推进创建工作全面提档升级。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发放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资料、创建食安城相关台账资料4000余份、保健品温馨提示牌300块、点位信息公示牌200块、张贴食品安全宣传海报600余张,发动经营主体播放LED显示屏播放创建标语3000余条,积极利用线上线下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食品安全宣传,如期完成覆盖城乡居民各年龄阶段及职业分布的食品安全满意度网络测评工作,实现满意度达标、知晓率合格的测评要求。


下一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总抓手,扎实推进食品安全各项工作,共同营造全民关心、全民参与的创建氛围,为高标准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