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未雨绸缪,抓好防汛安全隐患检查
2022-08-09 09:13:42   来源: 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现已进入“七上八下”防汛关键期,加之连日来的阴雨天气,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确保辖区安全度汛。西城街道成立联合检查组对辖区内的12个小二型水库、18个坝塘进行安全隐患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对汛限水位、(内外)坝坡、转盖闸、溢洪道、防汛物资储备、应急避难场所等重点对象进行专项分类检查。同时,按照“边检查边整改、发现一处整治一处”的要求,针对此次检查过程中发现存在的问题及风险隐患,能够短时间内解决处理的,立刻落实措施,马上进行整改;对不能够短时解决的问题,上报街道研究,制定方案,形成书面材料,限期整改。目前街道辖区内的12个小二型水库已经除险加固完毕,均已达到汛限安全水位。


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下一步,西城街道将继续坚持“发现隐患、立即整改、整改到位、彻底排除”的工作原则,层层检查,狠抓落实,不松手不停步,常抓不懈,不折不扣地把防汛安全隐患排查防治工作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来抓,做到不留死角、全面摸排、督促落实,为安全度汛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