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家风传承 七夕有爱”——经开区举办“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暨家庭文明建设活动
2022-08-08 09:00:17   来源: 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弘扬优秀传统文化,8月4日,由经开区妇联、经开区文明办主办的“家风传承 七夕有爱”——经开区2022年“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暨家庭文明建设活动在经开区党群服务活动中心开展,经开区各级妇联的妇女干部和各部门干部职工子女1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以“开展一场法律讲座”“分享一个家风故事”“发出一份廉洁倡议”“送上一份暑期关爱”“表彰一批示范家庭”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在法律知识讲座上,师范学院徐淑娴老师为大家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宣讲,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出台背景、意义和具体操作等方面做了解读;在家风故事分享上,经开区组织部干部为大家分享了周恩来同志的革命爱情故事和清廉家风故事,以榜样力量引导最美家风传承;通过发放“清廉经开·廉洁齐家”倡议书,号召以清正廉洁的家庭氛围,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在送关爱环节,就防溺水、消防安全、防拐等内容进行了警示案例、安全意识培训。活动最后,经开区妇联向经开区荣获2022年市“最美家庭”“绿色家庭”荣誉称号的8户家庭颁发了荣誉证书。


“七夕”承载着国人对爱情、亲情、家庭幸福的渴盼和祝福,也是当下具有广泛性和代表性的传统文化节日,此次活动将传统节日与家庭文明建设相结合,有效地推动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下一步,经开区将继续深入推进“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以群众为中心、让群众当主角,从传统节日文化中汲取力量,推进社会家庭文明建设,以小家庭的和谐共建大社会的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