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工投曲经开公司到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2022-08-08 08:57:00   来源: 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增强党员干部法纪、廉洁从业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8月1日下午工投曲经开公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共14人到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警示教育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先后参观了警示厅、崇廉厅和报告厅。警示厅里“贪”字墙让人肃然起敬、催人警醒,一个个鲜活的案例,生动展示了党员干部罔顾法纪沦为阶下囚的过程;崇廉厅里“廉”字墙彰显了新时代的浩然正气,一位位像张桂梅校长、“天眼之父”南仁东等一样的时代楷模的先进事迹在大家面前徐徐展开,激发我们要永葆政治本色、廉洁底色,向榜样看齐;报告厅里观看了《国企守门人的失守》,案中人精于算计、不知廉耻、毫无底线,一步步使国有资产流失,最终走向犯罪深渊。


通过这次零距离的警示教育,从正面引领党员干部队伍树立道德“底线”,从反面触碰纪律红线案例中感受到强烈的警示,在“一正一反”教育中,使大家的廉洁自律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要明确“底线”和“红线”,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时刻以党规党纪为准绳,为公司各项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