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召开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2022年第四次调度会
2022-08-05 09:02:47   来源: 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8月4日下午,经开区召开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2022年第四次调度会。


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毛建桥,党工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张文辉,二级巡视员、创文指挥部指挥长许尚鸿参加会议并讲话,张文辉主持会议。

毛建桥指出,根据中央文明办组织召开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座谈会要求,今年的实地测评与往年相比有很大变化,标准更高、任务更重、难度更大,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齐动员严督查,发挥志愿者优势,动员全体干部职工争做文明城市的守护者,实现创文工作的常态化高质高效进行。

毛建桥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从宏观上,责任意识上紧张起来,对标对表查缺补漏,狠抓落实整改工作,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一定要精准对标、思路清晰、方法得当。


毛建桥强调,针对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农贸市场管理、商住小区、安置小区管理、台账、实地等方面还存在的问题,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落实到位;问卷调查要做实做细,让群众百分之百知晓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意义和责任;要多管齐下,严格按照规划审批管理好夜市、违章建筑,做到精准、精细督查。


为确保市2022年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实地测评工作顺利完成,会上,张文辉安排部署今年的迎检准备工作,张文辉指出,经开区成立了由毛建桥、田建宏任总指挥长,由张文辉、许尚鸿任常务副指挥长,其他党工委委员任副指挥长,成员由各级各部门及街道主要领导组成的迎检指挥部,周密有序做好实地测评各项准备工作,对标对表,确保上报点位及周边不失分,升级网格,确保随机点位及面上管控无盲区死角,强化协调联动,构筑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许尚鸿传达8月4日市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第三次调度会议精神,并通报近期创文工作检查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有关领导、各相关部门负责人、经开区创文指挥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