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徐勍带队到晏官屯社区调研河道治理、面源污染、水厂供水情况
2022-08-05 08:57:23   来源: 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近日,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徐勍带队到翠峰街道晏官屯社区对河道治理、面源污染、水厂供水等情况进行调研。


徐勍一行先后来到晏官屯社区罗小村西河水库水源保护地调研了解水体质量、蓄水水位及周边区域治理、管护情况,晏官屯社区自来水厂了解水厂日均供水、供水水质、惠及范围、水厂管理运营等方面的情况,田盆居民小组了解农村存在的水污染问题及现有排水系统的建设使用情况。


针对西河水库库区周边治理及管护情况,徐勍强调要加强监督,加派人员定期巡查,并做好巡查记录及考核,全力做好河道保洁工作;针对自来水厂只惠及7个居民小组,2个居民小组水库单独供水,且水质不达标情况,徐勍强调要积极对接相关部门,争取资金项目进行改造提升,保障群众切身利益,确保用水水质达标;针对农村存在的水污染及排水系统不健全问题,徐勍一行针对目前存在的难点问题展开交流,强调要因地制宜学习其他地方的先进做法,通过湿地生态系统的构建提高湿地水质净化效果,不断完善环保设施,及时修建污水管网,科学布局建设农村污水治理管网。

经开区地方事务局、翠峰街道、晏官屯社区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