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税务局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暨税法实务专题讲座
2022-08-04 08:59:44   来源: 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近日,经开区税务局《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暨税法实务专题讲座在翠峰办公区开展,经开区税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培训。本次培训由外聘法律顾问蔡静律师担任主讲人,立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围绕与税法衔接、税收法律优先原则、涉税执法风险规避等内容展开。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于2021年1月1日正式颁布实施,在我国具有跨时代意义,是我国法治建设的里程碑事件。此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重大成果,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培训中,蔡静律师依托《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结合生动翔实的案例,将培训徐徐展开,着重将税务执法与司法执法衔接作为突破点,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对加收滞纳金、税务强制执行、税收保全实务操作细则及风险点予以提示,结合实操案例,为一线税务执法人员进一步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操作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