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消防培训进社区 安全知识入人心
2022-08-04 08:57:29   来源: 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为进一步普及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辖区内小型经营场所自护、自救能力,近日,西城街道西山社区组织开展2022年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培训会,邀请众安消防宣传服务中心宣讲员进行授课培训,社区工作人员、辖区内所涉及的经营户等14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现场,宣讲员结合近期的火灾案例进行分析,用真实的案例视频和身边发生的火灾事故给大家敲响警钟。通过观看火灾案例视频,结合以案说法的方式,深刻剖析火灾发生的原因和经验教训,并对做好消防管理工作和落实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紧迫性进行强调。同时,对灭火器、防烟面具、灭火毯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进行示范讲解,提醒辖区小型经营性场所要时刻注意煤气泄漏、楼道充电、电线老化、漏电等消防安全隐患。一个个触目惊心的火灾现场图片,震撼了前来听课的所有辖区小型生产经营性场所人员,敲响了消防安全的警钟。


此次消防知识培训,西山社区辖区小型经营性场所经营户深刻地认识到了关注消防、珍视生命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让经营户深刻体会到“安全无小事”,增强了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技能,同时也增强了对消防事故的防范、处置能力,为西山社区的消防安全工作的开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为建设平安、和谐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