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高家屯社区2022年暑期公益“夏令营”开启少年儿童“七彩时光”
2022-08-04 08:53:07   来源: 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为切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缓解小学生暑期“看护难”问题,近日,翠峰街道高家屯社区联合师范学院“薪火”社会实践队开展“情系童心结伴行 益德益智同成长”主题公益夏令营活动,提供“教育”与“托管”相结合的公益性暑托服务,助力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开班仪式当天,报名参加夏令营的40名小学员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高家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参加开班仪式,秉承着让家长、学员们安心、放心、开心的原则,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详细地向大家介绍了夏令营的主要课程及相关事项。伴随着孩子们喜悦欢快的笑声,本次为期15天的“夏令营”活动拉开帷幕。


书法课、美术手工课、音乐课、少年编程课、国学课、乒乓球教学课……志愿辅导员们由浅入深,从书写姿势,到图画构图;从音乐乐理知识,到数学思维训练;从领略中华文化,到“国球”学习练习,老师们手把手地为孩子们进行教学,既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又开发了孩子们的创造新思维能力,还培养孩子们养成了良好的思想品德与行为习惯。社区开设的暑期公益托管班,孩子能在玩中学,还能结交新朋友。”一名家长笑着说。


作为联系居民群众的桥梁与纽带,高家屯社区找准居民需求,提供精准化服务,为孩子们营造充满关爱、安全、快乐的暑期生活环境,解决了居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你上班,我带娃”的承诺,增强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