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西城街道召开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三年行动会议
2022-08-03 09:01:57   来源: 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近日,西城街道召开“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三年行动”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和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论述及市、经开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三年行动”动员会会议精神,并对街道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三年行动方案作了说明,街道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西山社区党委、西苑社区党委围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开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三年行动”,是市委、经开区党工委着眼新时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夯实党的执政根基,大力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是街道上下必须不折不扣落实好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会议要求,要聚焦主线,强化党建引领,教育街道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压奋进、拼搏赶超,凝心聚力推动街道经济社会发展;要按照经开区党工委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的要求,结合西城街道三年行动计划和2022年行动计划,制定详细的责任清单、推进计划和工作台账,定人、定岗、定任务、定时限、定要求,加快执行速度,提升执行效能;要夯实基层基础,筑牢基层堡垒,进一步完善基层党组织设置,加快构建党委领导、党政统筹、简约高效的街道管理体制,建立健全街道、社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主体架构,继续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开展“五好五强”居民小组党支部建设;要紧扣经开区会议要求,加强街道社区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社区干部和社区工作者选聘管理、教育培训等机制,提升社区干部治理能力。要健全治理体系,细化完善网格划分及网格员选配及培训,健全党组织领导的基层群众自治和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有效形成共同参与基层治理的正向激励。

会议强调,要理清责任抓落实,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各中心(办)要充分发挥包保工作机制作用,加强督促指导,压紧压实责任;各社区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确保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三年行动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动;要形成合力抓落实,严格按照街道党工委工作安排和职能职责,从严从实抓好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强化督查抓落实,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9个专项工作组结合责任清单适时开展专项督查,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吕磊主持,街道党工委书记赵伟同志出席会议并做了动员讲话。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各中心(办)干部、各社区党委委员8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