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督查室狠抓会风会纪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
2022-08-01 08:48:37   来源: 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近期,督查室针对会风会纪加大督查力度,进一步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


一查会议主办方是否切实履行职能职责。是否做到严格按照会议需求确定参会人员范围、通知到位、参会回执收集到位、请假手续落实到位、会议期间调度到位。

二查参会单位是否严格执行会议要求。是否做到严格按照参会要求确定参会人员、填报参会回执、对抵会或请假情况履行请假手续。

三查参会人员是否严格遵守会场秩序和会议纪律。是否存在缺席、迟到、早退以及不按席位牌就座、会议期间玩手机、做与会议无关的事等情况。


7月以来,督查室共开展会风会纪督查16场次,督查参会人员600余人次,发出《督查通报》2期,对未履行请假手续无故缺席的1个部门,主要领导未按要求参会未履行请假手续由他人顶会的6个部门,会议迟到的14个(次)部门,未按通知要求反馈参会人员的2个部门,履行职能职责不到位的1个会议主办方,共24个(次)部门进行通报,并提出工作要求,责令进行情况说明。

下一步,经开区督查室将持续加强会风会纪督查,针对会议主办方是否切实履行职能职责,参会单位是否严格按照请假制度规范执行,参会人员是否严格遵守会议纪律等情况进行重点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