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朝阳社区开展“推进移风易俗 争创文明家庭”宣传活动
2022-07-29 09:23:09   来源: 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为持续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文明家风,近日,翠峰街道朝阳社区以创建“新时代文明家庭”为抓手,在冯家冲居民小组开展“推进移风易俗 争创文明家庭”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向居民发放《推进移风易俗 争创文明家庭》宣传页80余份,并对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和“新时代文明家庭”评选内容和流程进行讲解,引导居民群众向婚丧事大操大办现象说不,倡导居民群众能够从自己做起,做到婚事新办、丧事简办,抵制陈规陋习,厉行勤俭节约,争做文明家风的积极倡导者和践行者,努力争创“新时代文明家庭”。


今年以来,冯家冲居民小组将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纳入“新时代文明家庭”评选考核工作重要指标,小组178户全员参与评选工作,目前已完成两个季度评选考核工作。


旨在通过挖掘一批“文明家庭”先进典型,发挥榜样的引领作用,积极运用文明新风调解利益关系,化解矛盾纠纷,营造家风好、民风淳、党风正、政风清的社会氛围,为打造宜居宜商的小区环境提供强大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