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高家屯社区开展防溺水 防交通事故安全知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2022-07-28 08:57:10   来源: 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暑期是溺水事件的高发时期,为进一步加强防溺水、防交通事故的安全宣传教育工作,7月25日,翠峰街道高家屯社区联合经开区交警大队组织开展防溺水、防交通事故安全知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经开区交警大队专业授课老师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向辖区未成年人宣讲了溺水的严重性,教育大家要远离危险,不能单独下水游泳,更不要在水边玩耍,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同时针对遇到溺水紧急情况如何处理、如何自救、"六不"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


随后,授课老师播放了交通案例短片,为孩子们介绍了不遵守交通规则带来的危害,教育他们要遵守交通规则、注意道路交通安全。孩子们积极参与、热情响应,气氛非常活跃。活动结束之际,志愿者给孩子们发放防溺水、防交通事故安全知识宣传单页,呼吁孩子们向自家大人宣传防溺水、防交通事故安全知识。同时社区也加大对辖区重点水域周边巡视力度,严禁有未成年人在水边玩耍,从源头上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


此次志愿活动,让辖区未成年人认识到溺水的严重性,营造了“安全第一,生命无价”的宣传氛围,切实提高了辖区未成年人防溺水、防交通事故的安全防范意识。下一步,高家屯社区将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宣传,做好辖区未成年人人身安全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