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晏官屯社区开展“学习村规民约 争做文明新村民”主题宣讲活动
2022-07-27 08:59:18   来源: 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近日,翠峰街道晏官屯社区开展“学习村规民约,争做文明新村民”主题宣讲活动,通过引导村民学习村规民约,约束规范自己的言行,倡导移风易俗、弘扬新时代文明新风。


活动中,社区宣讲员带领村民学习了村规民约的相关内容,让村民广泛知晓、了解其内涵与意义,呼吁大家带头做好厚养薄葬、丧事简办,崇尚科学、反对迷信,家庭和睦、团结邻里等相关内容,引导辖区群众自觉摒弃不文明行为、革除陋习,主动践行“门前三包”的责任要求,积极参与村集体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同时社区干部及志愿者向村民们发放相关宣传手册200余份,并对群众的提问进行了现场解答。

乡村要美,美在文明;民风要正,正在村规。此次宣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村民对村规民约的认识,使乡风文明建设深入人心,对提升广大村民文明素质和文明形象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