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西城街道:送“苗”上门,打通老年人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
2022-07-26 09:06:53   来源: 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免疫屏障,提高辖区内老年群体新冠疫苗接种覆盖率。近日,西城街道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摸排和动员,联合西城卫生院开展送“苗”上门服务,打通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为老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筑起防疫“安全墙”。


街道、社区充分发挥网格化力量,通过敲门入户行动,进一步查缺补漏,盘清重点区域老年人底数,建立疫苗接种台账,为下一步老年人疫苗接种奠定基础。

西城街道联合西城卫生院,在西苑社区冶金小区、西苑小区开展“定点+入户”接种行动,有力推进了西城街道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定点接种行动中,医务人员耐心向老人及家属讲解新冠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扫清”老年人对新冠疫苗接种认知“误区”,打消老年人疫苗接种疑虑。在充分了解和评估老年人身体状况和既往病史的情况下,为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人进行疫苗接种。入户接种行动中,通过“社区干部引路,医务人员评估接种”的方式,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送“苗”上门,助力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同时,街道、社区干部、医务人员对参与接种的老年人进行帮扶接送,陪同留观、发放小礼品等暖心行动,为老年人疫苗接种提供优质服务。


下一步,西城街道将继续秉持“应接尽接”原则,深度动员和开展老年人疫苗接种查缺补漏工作,持续开展老年人疫苗接种送“苗”上门活动,为老年群体提供便捷、暖心的疫苗接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