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召开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三年行动工作会议
2022-07-25 09:44:50   来源: 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7月21日上午,经开区召开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三年行动会议,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毛建桥参加会议并讲话。


毛建桥指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础性工作,是保持社会稳定、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保障,也是经开区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根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对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重要性的认识,坚持党建、发展、基层治理融合推进,大力实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三年行动,着力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基层治理体系。


毛建桥强调,要细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任务分工,抓好责任落实。经开区各级各部门、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要超前策划项目,围绕经开区打造“世界光伏之都核心区、新能源电池产业基地、科技创新和开放发展示范区”发展定位,把产业发展作为首要任务,把招商引资作为第一抓手,把营商环境作为重要基础,把产城融合作为突破重点,把民生福祉作为动力源泉,不断提高综合发展水平,奋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的跨越。立足民生改善、城市更新配套等工作重点,高质高效推进翠峰卫生院、中小学等一批项目,对照目标任务确保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毛建桥要求,要切实加强领导,强化督促检查,以务实有效的举措确保全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三年行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结合各部门各单位职能职责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的工作理念,加强部门联动,做好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树立忧患意识、大局意识和长远观念,把目光瞄准三年以后的发展来思考谋划未来产业;要认真落实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和典型引路法,转作风提效率,真正做到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对照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要求,对照年底目标任务,认真对照时间过半,任务是否过半;要做好督促指导,纪检监察和组织部门要加强对全区各级党组织实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三年行动”的工作进展情况开展精准督促指导。基层治理无小事,文明和谐,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灾防汛等等各项工作,企业、群众不满意的,相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就要认真查找问题,及时整改。


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张文辉主持会议。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白东才就《经开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三年行动计划》及相关配套文件作说明;政法委、西城街道、翠峰街道分别作了发言。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徐升奎、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夏体凡、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徐勍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