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召开党工委2022年第17次会议
2022-07-22 09:27:32   来源: 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7月21日,经开区召开党工委2022年第17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文明城巩固提升、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从严治党、林长制、安全生产等工作。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毛建桥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学以致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重要文章,认真学习领悟贯彻,以党的理论创新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在履行党员的职责、服务发展大局中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要求,经开区各级各部门在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要加大重点工作统筹调度,跟踪责任落实情况,确保工作推动有力有效、包保责任压紧压实、问题整改清零见底,顺利通过中央文明委的测评。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突出经开区特点,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证。要深入传达学习国务院“7.03”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定期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推进会,分析问题、研究措施,推动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取得实际成效。要认真抓好省委第五巡视组对经开区的专项巡视准备工作,积极配合做好巡视期间的各项工作,切实加强上下联动,细化工作措施,加强省委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在乡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中,要坚持科学谋划,分类指导,按照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总体要求,广泛动员群众参与项目组织实施,保障群众决策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脱贫群众增收为首要任务,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三年行动为抓手,抓实“一户一策”“一人一措施”清单及干部“一对一”包保落到实处,确保乡村振兴高效稳步推进。要持续推进林长制工作,压实林长责任,按照绿美经开区三年行动计划方案,确保绿美经开区目标任务完成。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记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安全,全面压实安全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推动实现更为安全的发展。


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张文辉、徐升奎、夏体凡、徐勍、白东才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作发言。


会议还审议了网络意识形态、纪检监察、生态环保等其他议题。

在党工委会议结束后,还召开了经开区2022年第五次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和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经开区调研员,党政办(政策法制局)、财政局、督查室、审计局、组织部、经发局、招商局、环保局、地方事务局、市场监管局、宣传部、社会事业局、行政审批局、商务局、数字经济局、国土分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