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云南省发改委产业处负责人一行到经开区调研
2022-07-22 09:20:48   来源: 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7月19日,云南省发改委产业处处长马涛一行到经开区调研绿色硅光伏、新能源电池两大产业发展情况。市发改委、经开区经济发展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走访了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晶澳光伏科技有限公司、阳光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德方纳米科技有限公司,全面系统地了解了绿色硅光伏、新能源电池两大主导产业发展情况以及企业的成长、发展状况,听取了产业前景规划、业态布局、重大项目建设等情况的介绍。

调研组对经开区产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经开区围绕打造“绿色硅光伏、新能源电池”两个千亿级产业,不断优化结构、提升能级、做大总量、做优质量,领导重视、思路清晰、效果显著。


调研组指出,当前以绿色能源为主的现代产业体系市场前景广阔。经开区要抢抓发展机遇,坚持立足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打造“世界光伏之都核心区、新能源电池产业基地、科技创新和开放发展示范区”的发展定位,充分利用经开区的政策优势,用好“先建后验”、“容缺审批”等模式,全力以赴聚产业,着力构建全产业链互融共生、互促共进的一体化发展新模式,不断提高服务能力,为企业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开启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