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三岔社区开展居民课堂系列活动
2022-07-22 09:05:49   来源:   

为进一步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探索,深化社区与辖区单位“共驻共建共享”,翠峰街道三岔社区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结合“三双”工作及“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联合师范学院开展居民课堂系列活动。


7月20日,三岔社区第一期居民课堂开课,邀请了学习强国榜样人物、普法先锋员、师范学院大学生退役军人——王礼兵,为辖区未成年人宣讲普法知识,王礼兵以小故事讲大道理,通过儿童防拐卖、校园安全、生活安全等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实用的儿童普法教育,进一步增强小朋友们的安全意识、法律意识,之后的一对一互动,更是激发了孩子们参与的积极性和知法学法的热情。


三岔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居民课堂,按照“三有”建设标准建设,有固定的场所,三岔社区设有“八室一校一站”,让活动阵地切实发挥作用;有专业的老师,充分发挥辖区两所高校师范学院及医专的资源优势,根据居民需求为社区提供专业的老师;有合理的课堂模式,采取居民点单、社区派单、辖区单位接单的“三单模式”,真正推动实现“群众有所呼,课堂有所应,群众有所需,课堂有所答”,不断满足社区居民的需求。

三岔社区为满足社区居民多元需求设置了丰富的居民课堂,从学思想、讲知识、办培训等方面入手,传播新思想、引领新风尚、传授新技能,提升居民思想和自我发展能力,优化基层治理根基。接下来,三岔社区也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整合周边资源、汇集周边力量,开启社区治理和社区教育新模式,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