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我为群众办实事】湛大屯社区:“敲门”行动敲开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心门”
2022-07-20 09:04:20   来源: 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为扎实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全力打通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确保具备身体条件的60岁以上老人“应接尽接”。近日,湛大屯社区联合西城街道卫生服务中心采取“一线工作法”,进行“敲门”行动,深入群众家中准确掌握辖区疫苗接种情况,减少老年人对疫苗接种的顾虑、排斥 。


在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和劝说下,老年人群对接种新冠疫苗的必要性和好处有了深入了解,并表示愿意接种。不仅为老年人提供便利条件,获得了老年人的一致好评,更彰显了湛大屯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干精神。截至7月15日,湛大屯社区60岁以上老年人累计接种1321剂次,其中第一剂次465剂次,第二剂次437剂次,第三剂次419剂次。


下步工作中,湛大屯社区将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继续做好宣传组织工作,进一步优化接种服务。通过舆论鼓动、激励促动、查漏驱动、真情感动等工作措施,精细化、人性化做好60岁以上人群的疫苗接种服务,共同筑起新冠疫苗接种免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