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和麒麟区开展专项债申报使用工作交流
2022-07-19 08:46:36   来源: 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7月15日,麒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赵华邦带队到经开区开展专项债申报使用工作考察。


在座谈会上,经开区财政局、建投集团、国有资本运营公司等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当前专项债申报情况,并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介绍了在专项债使用促进产业项目建设发展方面的经验和做法。随后,双方聚焦当前专项债券前期资金投入、把握项目精准投向、挑选优质重点项目、优化项目材料包装、加强项目储备等多方面进行了交流。

调研组指出,近年来,经开区抢抓重大发展机遇,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先后引进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绿色硅光伏和新能源电池两大主导产业发展势头迅猛,在争取项目入库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资金支持上取得了很好的成绩。特别是在重点产业项目建设中,经开区不断创新投融模式,充分利用平台公司资源,化解了财政资金紧张的问题、为产业项目建设提供了重要的资金保障。调研组表示,经开区在产业项目“代建-回购”模式上做了积极的探索,相关经验和做法值得麒麟区借鉴学习,通过这次座谈会,进一步加强了对专项债券项目申报重要性的认识,申报项目的水平也得到了提升。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更好地发挥专项债券对稳投资、扩内需、补短板的作用,把债券资金用好、用出效益。

麒麟区财政局、自然资源局、工投集团、工业园区管委及经开区财政局、建投集团、国有资本运营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