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到经开区调研
2022-07-18 09:02:43   来源: 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7月13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所长高世楫,产业部副部长许召元,国家发改委、省发改委等相关领导一行到经开区调研,重点了解经开区硅光伏、新能源电池等重点用电企业、增量配电网、分布式能源等新模式新业态发展情况。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邹开斌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220千伏科技城变电站项目、阳光一期2MW屋顶光伏项目、德方纳米科技有限公司等实地调研。


调研组结合项目现场建设情况与陪同人员就重点项目用电需求、供电保障、单位产值电耗、增量配电网业务试点、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交流。


调研组对经开区硅光伏、新能源电池产业发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要求,随着产业的快速发展,园区电力基础设施建设压力巨大,超前谋划解决电力基础设施建设与项目落地投产间的矛盾,经开区要探索出适宜产业电力要素保障的新路子,破解发展难题、更好地推动和保障产业发展;要增量配电网业务试点适时需配备上游电源,深入挖掘并充分整合园区内的分布式能源及周边的集中式新能源资源,打造局域智能微电网,更好地服务产业发展的同时促进增量配电业务的可持续发展;分布式能源要积极打造智能化、可视化的运维管理平台,强化与电网企业沟通对接,扎实做好并网相关手续,为建设绿色园区、低碳工厂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