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开展特种设备专项检查 确保企业安全运行
2022-07-14 09:08:59   来源: 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连日来,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特种设备开展专项检查,以遏制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


检查中,市场监管部门对在建项目拟使用的特种设备进行早介入、早预防、早排查,并对燃气行业进行了全面检查排查。在经济技术开发区燃气有限公司,执法人员对公司的机构设置、人员安排、制度落实情况、日常隐患排查治理情况以及企业应急预案的制定、演练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细致地检查。

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表示,在检查过程当中,如果发现一些隐患问题,能够现场整改的,我们就要求他们在现场整改完。如果现场不能整改的,我们就会下达监察指令书,要求企业定期、按期整改。整改完以后提交整改报告,我们再进行复查,直到隐患排查治理完为止,形成一个闭环。


数据统计显示,截至6月中旬,经开区共有特种设备使用单位420家,各类特种设备共计2943台,其中锅炉35台,压力容器151台,电梯1215台,起重机械271台,场站内车辆170台,大型游乐设施1台。据了解,今年一季度,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检查人员60余人次,对景区、商场、游乐场所及工贸企业的特种设备200余台进行了检查,排查消除安全隐患12条,立行立改11条,下达特种设备安全指令书1份。


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表示,下一步,我们根据年初制定的监督检查计划以及涉企检查计划,开展日常监督检查工作,确保经开区特种设备的使用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