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转作风看发展’媒体基层调研行”市调研活动走进经开区
2022-07-13 09:06:46   来源: 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7月12日,由人民日报社云南分社、新华社云南分社、中央广电总台云南站等10余家中央、省、市媒体负责人和记者编辑组成的“‘转作风 看发展’媒体基层调研行”到经开区开展调研采访活动,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张文辉陪同调研。


根据省委宣传部统一安排部署,全省新闻战线常态化组织开展“‘转作风 看发展’媒体基层调研行”,大兴一线调研之风,深入开展“走、转、改”,媒体记者深入走进基层一线,聚焦各地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有力举措、亮点成效,深挖基层典型,用实际行动践行“脚力、眼力、脑力、笔力”。


调研组一行首先到晶澳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调研晶澳二期项目和经开区硅光伏产业发展情况,随后到德方纳米7.2万吨项目生产车间了解经开区新能源电池产业发展情况,再到博欣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产品生产流程,最后到经开区政务服务大厅听取经开区如何为企业服务的情况介绍。


在调研中,媒体记者们看到经开区抓产业发展、抓招商引资、抓营商环境的生动实践,对经开区谋发展、破难题的态度和速度感受颇深,纷纷表示经开区的发展变化突飞猛进、日新月异,全程不停用镜头和文字记录下新闻线索和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