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翠峰街道举办2022年度“万名党员进党校”专题培训班
2022-07-13 09:04:44   来源: 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为持续扎实开展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坚定党员理想信念、提高党规党纪意识、提升党员素质能力,7月7日-9日,翠峰街道举办2022年度“万名党员进党校”专题培训班,辖区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全员参训。


形式多样提高学习效率。此次培训,街道党工委结合疫情防控的需要和工作实际,形式多样地进行授课培训。培训在街道党校设1个主会场,通过网络视频直播方式,向辖区5个社区分会场直播培训课程,同时针对行动不便、外出无法到现场培训的党员,通过手机、电脑视频同步直播,将学习的网络织深织密,将学习的触角伸长拓宽,有效提高了培训的覆盖率。


内容丰富保证学习质量。本次课程采取专家解读、领导讲授、讨论交流、知识测试等方式进行,精心编排课程,课程内容丰富、涵盖面广,包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报告、市委市政府召开经开区现场办公会精神解读、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等,还进行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知识测试。

各会场党员严格遵守会场纪律,认真聆听授课、分组讨论交流,在弄懂原文、弄懂理论的基础上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提高理论指导实践能力,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此次培训班共有935名党员参训,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切实加强了党员意识和党性修养,为各党支部面对新的形势任务,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推动各项要求部署落实落地,切实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好的党员队伍打下基础。